德云社社粉儿
九辫儿 玲珑 良堂 金东
祥林 饼四 高栾 老两口

DYS is rio‼️‼️‼️‼️



我心目中「胜利」的化身就是你。💛💚
胜出ONLY 不逆不拆
❌❌爆右疯狂拒否❌❌
187 16

【MHA/胜出】 先生! 好きになっていいですか?-12

【Warning】

此章末尾糖含量非常高(我觉得),糖尿病人请绕行。

 

老师!我可以喜欢你吗?

※ 胜出only
    校园纯爱甜饼!!!是的!!!

※ 运动神经发达的社会学科教师咔x学霸运动不能高中生久 
    非英雄世界背景

※ 梗来自生田斗真和广濑丝丝的同名电影 情节有改

※ 还蛮OOC的

※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绿谷跑进距离爆豪办公室最近的男厕,找了个隔间钻了进去。

坐在马桶上,绿谷的眼泪根本无法控制,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顺着他长着小雀斑的脸颊滑落下来,噼噼啪啪地打在卫生间隔间的地面上。

其实绿谷是不想哭的,只不过是被别人拒绝了而已。只不过……是被喜欢的人拒绝了而已。没什么可难过的。可能爆豪老师早就想拒绝自己了,毕竟对方一直什么表示都没有。一次主动都没有过的关系,这根本就是不平等的吧。太奇怪了吧。——他以为爆豪会放纵自己至少是到毕业,没想到彼此分开的时间居然就这样提前了。

……心里那种酸涩的感觉真的太难受了。大脑也根本不受控制一般地疯狂回忆起他和爆豪老师相处的那些日子。越想他就越觉得以前那些能待在爆豪身边的日子快乐得像是做梦一样。

大家只不过是回归到最初的生活状态而已。或者说,绿谷只不过是回到了只有学习、同学和妈妈的生活而已。这样的生活也没什么不好。很平静,很安静,他绿谷出久再也不会因为任何人而改变心情;再也不用为了任何人而拼命看书了,再也不用为了任何人而拼死拼活地跑恶心的一千四百米。

他绿谷出久又回到了自由自在的日子。

多好。

真好。

绿谷这样想着,脑子里却冒出了爆豪胜己的脸。他开车送自己回家的样子;他居高临下看着自己的样子;他在午后认真判卷子的样子;他躺在办公室沙发上闭目养神的样子;他略微垂下眼眸看着自己,摸自己头的样子……

胸腔里的心脏每跳一下就觉得疼一次。滚烫的血液流进心脏,却捂不暖这个正在一点点变凉的器官。

 

 

眼泪像是一场雨,浇灭了绿谷眼中那曾经不灭的光芒。

 

 

有些东西在得到之前就失去是不会感觉心痛的。因为从来没尝过拥有的甜味。可是当你拥有过之后再失去,内心的酸楚和不甘会成倍地增长,发酵。

绿谷讨厌失去的感觉。与其让他得而复失不如一开始就拒绝他就好了。爆豪老师为什么要在自己已经尝过甜头的时候又一脚把自己揣进这无尽的酸楚。

 

 

 

绿谷自己一个人窝在卫生间里一整节课。直到眼泪再也流不出来,他才打开门走出去洗了洗脸,睁着一双通红干涩的眼睛回了班里。

丽日见绿谷回来了,失神地坐在座位上,一双眼睛又红又肿,表情也不是以往那种看起来就会被鼓舞的样子了。“小久,这是怎么了?!”丽日的声音吸引了不远处在看书的饭田和正在刷推特的轰。两人走过来,不知所措地看着同样发蒙的丽日。

“这是怎么了?”饭田小声问旁边的丽日。他知道丽日坐在绿谷的同桌,经常能得到他和轰焦冻所不知道的消息。

“他不过就是去了一趟社会学科教师办公室啊!”丽日看着自己的挚友这样,心情变得非常复杂。但是话一出口,丽日瞬间猜到了到底发生了什么。轰在旁边也是一脸了然的表情,和丽日对视了一下。

丽日撇撇嘴,把自己的手帕拿出来去卫生间用凉水打湿,拿回来递给绿谷敷眼睛。

饭田虽然自始至终都不知道俩人在说什么,也不知道绿谷到底是怎么了,但是根据俩人说的话,他依旧能猜出点什么。——这事肯定和爆豪胜己老师有关。

 

“绿谷同学!”

被叫到名字的绿谷抬起头,睁着小桃子一样的眼睛看着声音的发出者。——是班里的一个女生,名字可能是木川之类的吧。绿谷几乎没和对方说过话,因此并不太确定印象里的姓氏是不是准确的。

“你晚上有时间吗?”女生把她贴着水钻的智能机放在绿谷眼前,“晚上我们有个联谊。本来四对四刚刚好的,但是突然有个男生不能来了。能不能麻烦你去一趟?”

饭田、丽日和轰三个人站在旁边,等待着绿谷的反应。对方是站在绿谷对面的,绿谷抬起头微张着嘴看着对方的脸,稍稍思考了一下说,“嗯……”

轰拍了一下木川的肩膀,刚要替绿谷拒绝,没想到绿谷却答应了,“好。几点?”

“哦!太好了!你这样可爱系的男孩子会很受欢迎哦!”木川拿起手机,手指一边飞快地在屏幕上按动打字,一边有点心不在焉地跟绿谷说,“嗯……时间的话……就是……今天下午放学的时候!到时候一起走就好了!”

“好,没问题。”绿谷的声音听不出高兴,也听不出难过。平静得让旁边三个人觉得毛骨悚然。

木川高兴地拿着手机离开了。

“呃……小久?”丽日思考着自己该怎么说,“如果你不想去的话,我其实可以去帮你拒绝木川的?”

“为什么要拒绝她呢。”绿谷垂下眼帘,看着自己放在桌子上相碰的双手。

“行了,你和爆豪老师到底怎么了。”轰最终还是不想憋着。

绿谷闻言抬起头,眼神里满是不可思议,“你……知道?”

“我们都知道。”丽日先是看了一眼轰,然后如实说到。

绿谷的眼睛从丽日扫到轰,嘴巴开合了几下,憋了半天,最终还是只简短地说了一句“已经没事了”就不再作声,开始看书。

丽日三人站在旁边,大眼瞪小眼。本来还想再跟绿谷谈谈,但是三人发现绿谷并不打算合作,最终还是散开了。

 

 

到了晚上放学的时候,绿谷背起书包向饭田等人简单道别之后跟着北川一行几个男生女生一起走了。

轰走到丽日旁边,悄声说到,“我们去找他一趟?”

丽日点点头。

不多言,两人直接进了爆豪的办公室,轰劈头盖脸就问爆豪,“你对绿谷说了什么。”

两人闯进爆豪办公室的时候,爆豪正坐在桌子前面看当代著名推理小说家的新作。他眼睛瞥了一下气势汹汹站在桌子旁边的两人,一言不发,继续看书。

“他要去联谊了,”丽日感觉自己明明很生气,但是声音却出奇的平静。“我知道小久喜欢你的。你自己也知道吧。”

爆豪伸了个懒腰,依旧没有正眼看对方,“别人的闲事你们少管吧?”

“我们是小久的朋友。”

“那又怎样?管天管地还要管他拉屎放屁?”爆豪嘲讽性地笑了一下,眼睛从未离开过手里的那本书。

轰和丽日这两个小屁孩儿被爆豪这个成年人不留情面地怼得无话可说,丽日气得扭头就走。

“他在车站前面的KTV里。如果你要去找他就趁早,我听说这次去联谊的有个高三男生,专挑绿谷这样类型的下手。——被他强上过的不知道排出去几条街。”轰留下最后一句,也离开了。

爆豪继续看书。

看到一半多的时候,剧情正好写到了一个高中里女神一样的女孩儿被小混混拖进巷子里,并被奸污了。女孩儿从此一蹶不振。

……

好好好。爆豪现在满脑子都是轰说的那句“被他强上过的不知道排出去几条街”。

好不容易排队抢来的新作,他本来打算今天一天连夜读完的。

泡汤了。

爆豪暴躁地抓了抓头发,把书合上,拿起车钥匙快步走了出去。——不幸的是,他刚刚走出办公室大门,就被年级主任抓住去开关于下一次小考的会。

爆豪心里暗骂了一句,突然捂着肚子一脸快要死掉一样的表情,“不行……主任!我突然肚子疼!”

估计主任也是从来没见过爆豪胜己这样的架势,呆在原地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比较好。“你……”

“没事!主任!不要担心!”爆豪捂着肚子扭头往教学楼门口的方向跑,“我会自己去医院的!”

????

主任看着爆豪倒得飞快的大长腿,开始怀疑对方到底肚子疼不疼。

 

 

 

绿谷坐在KTV里,听着震耳欲聋的音乐。周围的人一个换一个地上去唱歌,绿谷一个人坐在座位上无所适从。

“嗨。”一个染着栗色头发的高大的男生坐了过来,“你一个人?”

“呃……”绿谷并不太擅长突如其来的套近乎,不过对方至少是个同性,这大大减少了绿谷的不安感。绿谷带着歉意地朝对方笑了一下,“我不太擅长这种场合的。”

“嗯。我也是。”对方朝绿谷灿烂地一笑,把脸贴近绿谷耳畔,“要不要咱们俩单独去哪玩玩?”

“啊?”绿谷歪着头,并没能理解对方的意思。——不是来联谊的吗?俩人自己跑出去是干嘛?绿谷想着自己又不是女生,和像自己这样一个大老爷们儿一块出去又没好处。

栗发男生笑着靠近了绿谷,手指轻轻在他的脸上划动,“我很中意你。”

????

绿谷有些尴尬地笑着,这句话真的是……实在难以回应。于是伸出手去想推开男生,“我不觉得……”

“和我试试?我能让你爽得上天。”男生把嘴唇贴在绿谷的耳廓上,舌头有意无意地舔弄着他的耳朵。

随着对方的动作,一种恶心里带着强烈抗拒的感觉突然从心底升起。紧接着是一种背叛了谁的那种强烈羞耻感。

伴随着羞耻感同时出现在脑子里的,还有爆豪胜己的脸。

“不不不不不!”绿谷用尽全身力气推开这个仿佛是黏在自己身上的人,“抱歉,我有喜欢的人了。”说着绿谷起身就想走。

“那又怎样呢。”男生伸手拉住了绿谷的胳膊,想把他往自己怀里带。

绿谷是呆,又不是傻,看出对方什么意图还不挣扎那就是傻子。想着,绿谷抬起脚狠狠地朝着男生下体踢了过去。

绿谷外表看起来乖顺得很,男生一心只想泡到绿谷,本身是没有做任何防御准备的。这突如其来的动作虽然让对方堪堪躲过了,却也松开了紧紧抓着绿谷胳膊的手。趁着这个空档,绿谷撒丫子就往包厢外面跑。

 

绿谷出久一鼓作气从KTV跑了出去,外面的天色已经暗下来了。有些冷冽的空气不停灌入绿谷的肺部,冻得他胸腔生疼。但是他还是不想停下脚步。最终停下还是因为体力不支,他站在一个酒屋前面疯狂地喘气。白色的哈气顺着他的口鼻向外喷涌,仿佛是他那些无处安放的思慕正在借此机会从身体里喷薄而出。

他疯狂地呼吸冰冷的空气。仿佛这样能冻住身体里散发不出去的难过。

此时从酒屋里走出来两个喝大发了的中年男人。俩人都喝得烂醉,好笑地互相扶持着歪歪扭扭踉踉跄跄地往前走。其中一个人看到绿谷在酒屋前面看着地面发呆,于是便借着酒劲朝绿谷大喊:“小子,早点回家啊!在酒屋前面呆着被别人发现了的话,明天你的老师要骂你咯!”

 

老师。

 

听到这个字眼,绿谷憋了一下午的眼泪又不争气地从眼睛里溢了出来。他像是赌气一样用呢子大衣的袖子用力蹭着眼睛。本来眼睛中午的时候就哭得又红又肿,呢子质地的大衣衣把因为哭泣而变得非常娇嫩敏感的眼部皮肤蹭得生疼。可他还是止不住地蹭。

 

因为如果不去擦的话,眼泪会流下来的。

 

“小子,你个男孩子这么爱哭啊,你的老师可没有好好教导你啊。”

“我倒是想要他教导我啊!”绿谷回过身朝着两个中年醉汉大声喊到,“我想让他一直在我身边啊!我很想啊!可是我想有什么用呢!”意识到自己朝着不认识的路人撒了脾气,绿谷良好的家教又促使他不住地向对方深深鞠躬,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

 

天空突然飘下雪花。

绿谷抬起头,不知道哪一片才是第一片,反正就是有雪不停地飘下来。他再次用力地呼吸,鼻子仿佛是被冻僵了一样,变得慢慢失去知觉。

“小子,那个人是谁?”中年男人指了指绿谷身后。

绿谷猛地转过头,忍着因为转头而产生的晕眩和眼花,眼睛用力地分辨着从马路对面快步朝自己跑过来的人是谁。

在他分辨出来的那一秒,脸就被对方的大手一把掐住。“胆子大了啊,废久。还会联谊了。嗯?”

这双手即使是在二月份这么低的气温里也依旧温暖,甚至暖得有点烫人。绿谷感觉到自己被爆豪碰触到的皮肤正在贪婪地汲取着对方手上的温度。

爆豪很快就把手放了下来。用非常冷淡的语气说,“别闹了,绿谷,我送你回家。”

 

他叫自己绿谷啊。

绿谷看着对方的脸,嘴角轻轻扯了一下,最终还是笑了起来。“嗯。麻烦爆豪老师了。”

是敬语。

爆豪没有多说话,只是带着绿谷上了车。开车的时候,爆豪把暖风开的很大。通过余光看了一眼绿谷。绿谷的肩头还有点刚过站在雪里带过来的雪花,墨绿色的头发则因为雪的融化而变得有点湿润,有点塌塌的;他正专心致志地看着窗外的雪花发呆。爆豪觉得,他突然不知道这个孩子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了。

一路并无多言。

到了绿谷家楼下,绿谷在车里坐了一会儿,低头盯着自己的手指发呆。

爆豪则靠着自己这侧的车门,没有说话,更没有催他下车。

车里静得连两人的呼吸声都能听到。

最终还是绿谷先开了口,“谢谢老师。老师再见。”像机器人一样说完这两句话,绿谷拿着自己的书包下了车。

打开车门的时候,一股寒风顺着钻进了车里,冻得没穿外套的爆豪一个机灵。他坐在车里,看着绿谷背着那个大得不像话的黄色书包慢吞吞走进公寓楼,爆豪强行说服自己:“我的决定是正确的。现在他的难过只是一时的。”

爆豪又在绿谷家楼下待了一会儿才驱车离开。

 

 

 

很快,三月份就到了。文化祭也理所当然地进入了策划的阶段。

“所以说,这次文化祭,咱们班的主题到底是什么啊!”班长在讲台上感到绝望。

B班是女仆咖啡,C班是鬼屋,D班是占卜屋,E班是宇宙主题咖啡。

基本上能占的都让人家给占了。

“班长,我们办个婚礼咖啡吧?”台下有女生提议,“女生都穿婚纱,男生都穿礼服多浪漫啊!”

班长稍稍询问了一下班里人的意见,发现绝大多数人都觉得很新奇,于是A班定下了婚礼咖啡这个主题。

主题定下了,剩下的就是筹备道具。

班长带着班里几个男生去了一趟商店街,把那能批到能搜刮到的长得像结婚戒指的百元戒指全部都扫荡了回来。——A班的企划是,如果情侣来喝咖啡,会得到附赠的一对戒指。

绿谷则是跟着另外一批人去买制作礼服和婚纱的材料。

文化祭前夕班里所有人都忙得脚不沾地,绿谷自然也是在这种状态下。忙碌使得他完全无心分心到爆豪胜己身上。

 

文化祭当天,班里的女生换好婚纱之后都在做最后的调整。绿谷作为男生,早早换上了礼服,却也没什么事干,就干巴巴地坐在一边,看着不远处摆在桌子上那一排排装在丝绒盒子里的戒指发呆。

脑子里突然开始想象如果有一天,自己和爆豪老师结婚了,会是什么样子。如果他喜欢爆豪老师,爆豪也喜欢他该有多好。那个趾高气扬的爆豪老师会向他求婚吗?如果爆豪老师不跟自己求婚,那就自己来向爆豪老师求婚好了。

想到这儿,绿谷苦笑了一下。却是不知道哪来的勇气,驱使着他的手伸向了不远处装着戒指的丝绒盒子。——就最后一次。绿谷想。这是我最后的愿望了。

绿谷拿起丝绒盒子,转身就跑出了教室。

 

绿谷跑到社会学教师办公室,打开门却发现屋内空无一人,只有薄纱窗帘随着从打开的窗户吹进来的风而飞舞。已经准备好的表情此时就变得无处安放了。他呼吸了几下,关上门,继续寻找爆豪胜己。

他奔跑着在每个爆豪喜欢的地方都找了一个遍,结果什么都没有。正当他站在操场中间,试图从人群之中找到爆豪的时候,却发现教学楼的楼顶上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当即他发足狂奔,直奔楼顶。

 

打开了通往楼顶的那扇门,绿谷被突然的阳光刺得睁不开眼。稍稍适应了一会儿之后,他看到了坐在楼顶看书的爆豪。

那个人坐在那就像一幅画一样,绿谷想。阳光为他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芒,看起来就像美国英雄作品里的救世主一样;又有点圣洁得让人难以接近的感觉。

 

绿谷摸了摸揣在兜里的丝绒盒子,一步步地朝着爆豪走去。

 

爆豪听到楼顶天台的门被打开了,本来以为只是谁来躲清闲,却发现余光里的那个影子朝着自己走了过来。抬眼一看,竟然是绿谷出久。他还没来得及说话,绿谷就蹲在了他面前。

 

把手放在爆豪腿上的书上,这姿势就像结婚时宣誓一样。绿谷感觉自己的手心都是汗。——他甚至能感觉到自己的手在微微颤抖。心脏在胸腔里跳的声如洪钟,仿佛下一秒就要破口而出。

“我,绿谷出久,无论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都将毫无保留地爱爆豪胜己,对爆豪胜己忠诚直到永远。”绿谷清澈的声音回荡在天台。

 

爆豪看着蹲在自己面前仰着头看着自己的绿谷,突然感觉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似乎整个世界只剩下绿谷出久这个人。

 

绿谷朝着爆豪笑了一下,从兜里掏出丝绒盒子,将里面的一枚戒指取出来套在了爆豪的无名指上,另一枚套在了自己的手上。然后把自己的手放在爆豪的手旁边,笑嘻嘻地说,“这样爆豪老师就是我的了。”

爆豪想说点什么的时候,绿谷突然话锋一转,“……开玩笑的。真的很对不起。我这么任性。这是我最后一次烦您了。真的。再也不会……”

 

绿谷话还没说完,就觉得爆豪的脸突然放大。对方的一只手放在他的腰上,微微用力,滚烫的温度透过礼服炙烤着绿谷的皮肤;另一只手则扶着他的下巴,微微向上抬起……

有什么湿润又温热的东西贴在了自己的嘴上。有什么又滑又软的东西进入了自己的口腔,舔舐着自己的牙龈和口腔上膛。

 

这是……

来自爆豪老师的吻……吗……?

————————————

这一章最后的一幕是我想写整篇文章的动力。

终于写完了,但是感觉自己的功力还是不够,写完了一点都没有那种场面很完美的感觉。后续又删删改改来回了几次,可是我的能力就到此了,想给两个男孩一个足够完美的场面都做不到。

凑合一写,大家就凑合一看。如果将来学了画画,我感觉我还是会把这一幕画出来的。

依旧是感谢大家的评论、红心和小蓝手。谢谢大家陪我了那么久。(别误会!还没完结呢!)

以及我打算最后几章努力肝两下就两天一更(算了我可能做不到(我的脑汁已经不够多了

 

最后放一下100fo的点梗连接

有什么想看的可以告诉我呀,如果不嫌弃我写的很烂的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6)
热度(187)
© 鹿过 Sle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