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社社粉儿
九辫儿 玲珑 良堂 金东
祥林 饼四 高栾 老两口

DYS is rio‼️‼️‼️‼️



我心目中「胜利」的化身就是你。💛💚
胜出ONLY 不逆不拆
❌❌爆右疯狂拒否❌❌
153 16

【MHA/胜出】 英雄迟暮 [ 短打 | 一发完结 ]

※ 咔久老年设定   接受不了的姑娘注意避雷

※ 第三人视角

※ 真的是……甜饼……


我是雄英最近刚刚毕业的学生,现在在英雄人偶的事务所里工作。

英雄人偶先生在当了将近四十年的“和平象征”之后,年近六十的他最近毅然决定隐退,过普通老年男性的生活。不过这家事务所还是由他在幕后来运行,台前这部分已经交给当初跟随了人偶先生最久的英雄助手——出水洸太先生。

人偶先生脾气真的很好,是一个人人都喜欢的和蔼老头。说真的,我不明白为什么人偶先生会和爆杀卿先生在一起。——人人肯定都喜欢和蔼的可爱老头人偶,但是这并不代表人人都会喜欢暴躁的凶恶老头爆杀卿。

更奇怪的是,这两个人居然还在一起了那么多年也没分开。

和同班的女生聊天的时候,我也能被科普到这二位英雄的“浪漫情史”。典型的幼驯染,彼此过早地出现在对方的人生中,并占据了人际关系等级的塔尖位置,导致其他人完全挤不进来的情况。好笑的是,一直在彼此生命中纠缠不休的这两位直到高中时期才意识到对方在自己心里已经超越了友情,直奔爱情了。

 

我从未曾想过自己老了以后还会不会做英雄。

关于这点,我真的非常敬佩人偶先生。他和爆杀卿两位先生毅然在欧尔麦特之后撑起“和平象征”的称号,这一下就是四十年,将近五十年。

 

最悲不过美人白头,英雄迟暮。而后者怕不是比前者更令人心痛。

早年的战斗留下的旧伤使得人偶先生的身体在老年时期每况愈下,他的腰背经常会痛;右手因为年轻时的过度使用,现在经常会抽搐一般地颤抖,导致病发的时候短时间内拿不起任何东西;膝盖也经常会在走路间发出咔咔的声音。

这都是他曾经为我们付出的,现在他的付出却又反作用回他自己身上。那些大大小小的伤痕,或轻或重的后遗症,像刻印又像烙印,留在他并不健硕的身体上,挥之不去。——哪怕是万能的时间也带不走。对此,他却一句怨言都没有。在媒体面前,在人民面前,他永远是有着闪耀笑容的英雄人偶。

对此爆杀卿先生多次表示不满,却都被对方以笑容糊弄过去了。这个场景在事务所就发生过很多次了,不知道两位在家是不是也这样。

 

“小胜他其实很温柔的啊。”

人偶先生坐在沙发上,用苍老而温润的声音如是说。那双褶皱而布满伤痕的手里握着他在事务所专用的,正面印着欧尔麦特反面印着爆杀卿的茶杯,旁边在墙边立着的是他的拐杖。

他在等爆杀卿先生来事务所接他下班。——这也是奇怪的事情,明明两个人在一起那么久了,却还是各自经营着事务所。说到这,不得不再提一句。爆杀卿先生也随着人偶先生的隐退提出渐渐退出英雄活动的想法,继而转入了幕后,他的事务所由两人的儿子,——收养的义子——来运作。

“嗯……”

我端着托盘站在一旁,顺应着人偶先生的话点点头。脑子里冒出的却是上次因为我差点碰坏人偶先生的珠链挂件而要把我一发轰上天的爆杀卿。想到这里,我不由得瑟缩了一下。

“哈哈哈。”人偶先生可能是看到了我瑟缩的动作,爆发出了爽朗的笑声。“感觉你很怕小胜。”

“啊不……”我矢口否认,但是看着人偶先生望向我的那双翡翠一样的碧绿色眼睛,我又点了点头。

人偶先生微微抿了一口热茶,垂下眼帘看着茶水里立着的那根茶梗,“世人对小胜的误会很多,他也并不在乎。如果可以,我也想让他们看看,小胜的温柔之处啊。”

别了,我们估计都没那个命。——我在心里这样想。

“看,茶梗立起来了。今天或许会有好事。”

对方话题跳跃得太快,我有点跟不上。

 

“废久!出来!”

正当我和人偶先生之间陷入了对话的空白,事务所窗户外面就传来了爆杀卿的声音。

 

“不好意思,但是——”人偶先生把只喝了几口的茶的茶杯放在桌子上,“明明茶泡得很好喝。——麻烦小姑娘你能扶我一下吗?”人偶苍老的脸上挂着的是他招牌的笑容。伤疤交错的右手在右腿的膝盖上轻轻摸了摸,“最近这几天总是阴天。”

是了,那个腿伤落下的隐疾,晴天的时候并不会显现出来,但是阴天的时候人偶先生就不得不拄着拐杖出门。

“没问题。”我将手里的托盘放下,拿过立在一旁的拐杖递给人偶先生,然后用力将他从沙发上抽起来。

“谢谢。”他说。“我得快点啦,不能让小胜等急了。”

我准备扶着他下楼的时候,休息室的门已经被推开了。

“废久,真是很慢啊。回家了。”

“嘿嘿,对不起啊小胜。”人偶用空着的左手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虽然说着对不起,但是脸上却洋溢着比他招牌笑容更耀眼的笑。

爆杀卿先生的身体状况要比人偶先生好很多,因此下班的时候总是他来接人偶先生回家。以上这些对话,每天都会发生。——爆杀卿先生不是真的生气,人偶先生也不是真正的道歉,但是仿佛就像是仪式一样,他们俩每天都要这样说。

 

爆杀卿先生朝人偶先生伸出手,对方则是非常自然地将手放进爆杀卿先生的手掌心。像是握住了全世界最珍贵的宝物一样,爆杀卿合拢了手指,紧紧握着。

“小胜你抓那么紧做什么,我不会跑的啊。”

“闭嘴,废久。想跑也找个晴天吧。”

“我才没有想跑!”

送二人下楼的我,经常有幸听到这样的甜言蜜语。可怜我还单身,却还要被二位这样无情地伤害。

 

“今天晚上我能吃到猪排饭吗?”

“就他妈知道猪排饭!”

“小胜……”

“做!做做!给你做!烦死了你!”

“嘿嘿嘿。”

 

到了事务所门口,已经是平地了,爆杀卿先生却没有放开人偶先生的手,而是转而将手指插入对方的指缝之间,两人十指相扣。

“小胜,这样很害羞诶!”

“闭嘴!”

 

可怜我……唉,算了。

 

 

看着两位远去的身影,我不知道为什么竟是又笑出来了。

真好啊。这两位先生。

 

英雄迟暮,也不过如此。

大概还是痛不过美人白头。



————————————————

这篇文章是我半夜做梦梦到的一些场景,稍微收拾了一下发了出来。

感觉英雄迟暮真的是……让人心痛。

但是如果能若胜出如此,应当也是幸福的。

————————————————

其他归档 →   胜出催婚办档案馆

评论(16)
热度(153)
© 鹿过 Sle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