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社社粉儿
九辫儿 玲珑 良堂 金东
祥林 饼四 高栾 老两口

DYS is rio‼️‼️‼️‼️



我心目中「胜利」的化身就是你。💛💚
胜出ONLY 不逆不拆
❌❌爆右疯狂拒否❌❌
186 2

【MHA/胜出】 先生! 好きになっていいですか?-05

老师!我可以喜欢你吗?

※ 胜出only

※ 运动神经发达的社会学科教师咔x学霸运动不能高中生久 
    非英雄世界背景

※ 梗来自生田斗真和广濑丝丝的同名电影 所以情节上会有很大一部分相似

※ 就……还蛮OOC的
    文笔也不好。不太会写这种正经叙事的_(:з」∠)_

※    01      02      03      04





 

5.

 

本来还被“喜欢的人”这个问题纠缠到头痛的绿谷很快就被一千四的长跑抓走了注意力。

 

体育教师切岛锐儿郎站在整个操场正中央,一边神气地吹着口哨一边大声喊:“喂!那个铃木你不要偷懒跑近路!……前田!!前田你在干什么!别以为我没看到你是从树后面出来的!”语毕,又是好几声哨声。

 

绿谷出久是班里男生最后一个回来的。就这样,还是他拼死拼活一生悬命才跑完的这1400米。

 

切岛叼着哨子走到躺在地上大口喘气的绿谷身边,低头看了他一会儿,蹲下对他说,“绿谷,你这样不行啊……这样下去你体育考试会合格不了的啊。”

“我……”绿谷现在除了大喘气,什么也说不出,“……我……”

“绿谷,你没事还是要稍微锻炼一下比较好。至少挺过这次考试,拿个及格吧。”切岛少有的语重心长。

绿谷只能稍稍点点头,完全没有其他多余的力气再说话了。

“不如在考试之前你下学之后都留下来,我陪你一起再跑个几圈稍微练习一下?”切岛想了想还是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为了应对考试绿谷你也是加油一下吧……?”

绿谷出久听到这句话,心里波涛汹涌。自己已经万分控制了,但是可能脸上还是冒出了很狰狞的表情吧。不然切岛老师为什么突然站起来就是一个加速跑。

 

 

绿谷上完下午的体育课之后回到教室,想了想还是没有换掉运动服,就这样接着上了下午的第三节的社会学。——毕竟等会放了学还得留下跟着切岛练习。

 

爆豪胜己拿着教材开门进来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班里唯一一个穿着与别人不一样的绿谷。其实绿谷已经做好准备要回答爆豪老师出于穿着的提问了,但是出人意料的是对方只是稍稍扫了自己一眼就开始上课了。

 

 

 

社会学下课之后同学们纷纷开始收拾东西,三三两两结伴准备回家。

丽日和饭田也按照往常一样收拾好东西去绿谷的座位那等他一起回家。
“出久,饭田君,今天要不要去吃甜点?车站附近开了一家新的咖啡馆,那的帕菲据说超好吃,我们今天放学去吧?”丽日一边翻着手机里存的咖啡馆的菜单一边说到。
饭田也开始翻起了丽日传给他的菜单。看了一会,想抬头看看绿谷收拾好了没,结果发现绿谷一点动作都没有。“诶?绿谷,你还不收拾东西?”
“今天你们就先走吧。我还得跟切岛老师练习跑步。”绿谷瘫软在座位上。
“好可惜。那就周末再去吧。——那……我和饭田君先走了哦?”丽日闻言,便停止翻看,锁了屏将手机收了起来。
“绿谷,明天见。”
“希望你们明天还能看见我。”
“出久你不要说这样丧气的话啊!”

 

 

绿谷出久想了想,还是把东西都收拾好。拿上书包一个人走到操场,等着切岛锐儿郎来。

等了半个小时,绿谷也不见切岛老师的身影。心下寻思可能对方有事耽误了,决定自己先开始慢慢跑。

本来绿谷的运动神经就不发达,身体素质也不是很好。没跑两圈绿谷出久就开始呼哧带喘。汗水顺着脸颊流过脖颈,流过锁骨,丝毫没有停留地流进领口。前胸和后背汗湿了一大片,黏糊糊地贴在身上,难受极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绿谷自己也没有数到底跑了多少圈。天色倒是渐渐暗了下来。

“喂。废久。”

会这样叫他的全学校也只有那么一个人。

“爆豪老师?”绿谷慢慢停下脚步,站在爆豪面前。

“你在干嘛?”

“啊……切岛老师让我留下来等他陪我跑步。看他没来,我就先跑着了。”绿谷双手撑在膝盖上,低着头喘着气。更多的汗顺着鼻尖滴在地上。——他甚至觉得有汗水顺着自己的脊梁骨一路往下,痒痒的。

“切岛?”爆豪听到这个名字,眉毛往上挑了一下,“这家伙早回家了啊。”

“诶?!”绿谷瞪大眼睛,心里有点愤怒,但是想想切岛老师好像这种时候就一向不太靠谱,也是没辙。

“你也回家吧。”爆豪拎着东西,站在操场旁边,抬头看了看天色,“不早了。”

“嗯……”绿谷点点头,但是看爆豪似乎是要和自己一同回家的样子,脑子里又冒出了体育课之前丽日嘴里那句‘喜欢的人’。——绿谷现在莫名其妙地不想面对爆豪胜己,于是想了想便说,“还差三圈,我跑完就回去。老师您先走吧。”说完,绿谷又开始慢慢地跑了起来。

爆豪胜己听到绿谷的话,没有赞同,也没有反驳,只是静静地站在一边看绿谷跑步。

绿谷又自己跑了三圈,累的实在坚持不住了,又见爆豪老师是真的没有要自己回家的意思便停下脚步,朝着放书包的地方走。

爆豪看到对方朝自己身后走,发现绿谷的黄色书包正静静地躺在地上。二话没说,两步走过去把绿谷的书包拿了起来单肩背着。

“诶?”绿谷愣愣地站在原地,不知道该怎么办。

“走吧。你不是很累了么。”爆豪慢慢地像遛弯一样,说完也没管绿谷到底有没有在走就兀自朝校门走去。

绿谷看着爆豪背着自己书包的背影,脑子里突然回荡起丽日的话“出久你果然不一样”。

 

出久,你果然不一样。

你不一样。

我不一样?

我哪里不一样?

爆豪老师也是这样想的吗?我和别人不一样?

 

绿谷出久想知道答案。

很想。

 

 

两个人一路往校门口走,绿谷几次开口想问爆豪,但是都又把嘴闭上了。

“你想说什么?”还是爆豪先开了口。

“我……那个……”绿谷被对方问起,突然结巴,“爆、爆豪老师……”

“嗯?”

“我……我和别人不一样吗?”

“哪不一样?”爆豪闻言乐了起来。现在的孩子都喜欢与众不同吗。

“爆豪老师……爆豪老师的心里……我和别人不一样吗。”

走在前面的爆豪胜己听到这句话,竟是停住了脚步。

绿谷看到对方的反应,觉得自己好像说错话了。——天呐!自己怎么这么自恋哦?!怎么丽日说什么自己就信什么啊!

过了很久,爆豪胜己转过身,笑了一下,又摇了摇头。把书包递给一脸不知所措的绿谷,“拿着。”

“诶?”绿谷一时之间反应不过来,但还是接过了书包。

爆豪胜己没有多说话,只是快步走到停在校门口的一辆车旁边,打开车门发动车子。坐在车里等了一会儿看绿谷还傻愣愣地抱着书包站在原地,于是他把车窗摇下来,朝绿谷喊道,“废久!你他妈杵那是等我过去接你吗?”

闻言,绿谷才反应过来对方是要送自己回家。但是刚刚才问了那么让人尴尬的问题实在是难以继续和对方再呆在一个空间里。

绿谷刚要张嘴委婉回绝爆豪胜己,对方却先发制人,“给我上来。”

真是让人难以拒绝的语气。

绿谷只好硬着头皮,开门上车。

 

一路上只有开始爆豪问绿谷家在哪的时候交流了一两句。

之后便一路无言。

绿谷抱着书包,看着窗户上爆豪胜己模糊的影子和窗外的灯红酒绿混合在一起,让他莫名有种仿佛自己和这个人在同居,对方下班之后接自己下学一起回家吃晚饭的错觉。——这个想法一出绿谷也被自己吓一跳。一天到晚想什么不好净瞎想!

 

 

绿谷家距离学校并不太远。

“爆豪老师,非常感谢您今天送我回来。”绿谷下车之前对着坐在驾驶位的爆豪郑重地表示感谢。并礼貌性地点了点头。

爆豪双手摩挲着方向盘,眼睛却看向绿谷的脸,本来紧紧抿在一起的薄薄嘴唇此刻正轻轻地分开,却没有很快就发出声音。大约两三秒之后他说,“别多想,教师的义务。”

绿谷其实并没有多想,但是听完对方的话心里不知道怎么就沉了一下。点点头,拿着包下车了。

站在家门口,绿谷看着爆豪驱车离开。

 

能和爆豪老师在一起的人也是很幸福的吧。

 

他想。


——————————————————

距离我自己想的高甜场景还有那么多,我都想跳过前面的直接写后面了,因为过瘾!!!!

以及感谢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和阅读,有什么写的不太好的地方还是请评论告诉我呀。

评论(2)
热度(186)
© 鹿过 SleAt | Powered by LOFTER